含光含光

无病呻吟。

商洛记

看到首页有人在写游记,有点心痒了O(∩_∩)O~当初开一个LOF账号有一个目的就是为了写写不为认识的人知的日记嘛~就先记一下前几天去的商洛好了。

1.9月30号的那天早上上完课,在宿舍吃饭的时候看到密密在收拾东西准备翘课回家,后来阿北回来了,密密就叫国庆不出门的我和阿北一块儿去她家玩,本来准备国庆在宅7天的,后来想了一会就决定去啦,然后翘了下午的课我们就去了火车站。

2.倒公交倒地铁折腾了2个小时才到火车站,只有站票了,买了票以后火车差不多要出发了,我和阿北就开始跑,密密的腿不灵便,跑不了,我一把扯了她的书包背着,恨不得把她也背起来跑哈哈哈,最后索性是赶上了,有好多座位啊我们就随便坐了。

3.在火车上遇到一个到洛南的女孩,她说30号那天学生证买票还可以半价,后悔哟,不过索性商洛比较近票也不贵。一路上有好多山和柿子树,两个小时半的车程我就一会儿看小说一会儿睡觉哈哈,阿北和密密在拍照。

4.晚上7点半的时候到了商洛,火车站好小哦,那个时候天差不多黑了,最晚的一班到市中心的2路公交是到晚上8点,我们等了一会儿没来,然后有一个黑车问我们坐不坐,2块钱一个人,我想着女大学生各种遇害的事不敢坐,密密却就叫我们上了车,然后有一个火车站的工作人员也上了我才放心一点。

5.到大桥的时候堵车,我晕车了。。。司机的小孩和我们坐一块儿,我想着他要图不轨的话我就先挟持小孩哈哈哈,后来我和密密说了,密密鄙视的对我说他们商洛民风可是很淳朴的。

6.终于到市中心了,我们下了车,密密的妈妈就在路口接我们,是个很和气的中年女人,年纪和我妈一样,穿过一条夜市街,看得我流口水啊,密密家就在一家银行后面的小区里。

7.第一次去感受陕南的家庭氛围,加上我半年多没有回家了,非常高兴,密密的妈妈给做了饺子,我吃了一大盘还喝了一碗面汤。

8.吃完饭密密带我们出去消食,出门就是那条夜市,好羡慕密密啊,我们沿着市中心那条街走,路过商洛博物馆,不过已经闭馆了,博物馆旁边过去一点是莲湖公园,有点模仿西安莲湖的样子,不过比较小,那个时候已经是晚上将近九点,有很多人在公园垂钓啊玩啊跳舞,还是蛮热闹的。

9.沿着湖走了一会,看到一段仿西安的城墙,门洞写着莲湖水门,过了门洞还是湖,城墙不高,我们在上边玩儿了一会就下来了,有很多中学生在上面玩,年轻就是有活力啊。又在水门另一边的湖边走了一会儿就准备回去了,路上看到密密的弟弟,密密就去招呼了,人家弟弟好听话啊。

10.回家以后看了一会儿电视准备睡觉,密密妈妈又给我们去买拖鞋感觉挺不好意思的~(@^_^@)~我们三个睡一张床,赶车好累啊然后就睡着了,一直睡到了早上10点啊。

11.早点是密密的爸爸买的,吃的是叶家擀面皮和水煎包,好饱。后来就在家里看电视啦,中午吃了密密妈妈做的米饭,家常饭超怀念啊啊啊啊啊。吃完饭密密的好朋友胡一来了,胡一是个瘦瘦小小的姑娘,长得很漂亮。

12.我们4个就出门玩了,商洛博物馆放假了没能看成,密密要看荷叶,我们就去看了,还在荷叶丛里看到一只鹌鹑,很可爱。之后就沿着丹江河走,准备去爬龟山。

13.丹江河这个时候水不是很多,还有人钓鱼,沿河围栏很漂亮,有诗有画,我把上面的诗基本读完了,知道了很多商洛的典故,比如【桃李竟何言,终成商山皓】讲的是商山四皓,第一次知道,蛮有趣。

14.在山脚买水,小卖部的玻璃柜上有一个有点像我们腌菜坛子那样的手巴掌大的坛子,插着一些紫色的小野花,有一种古拙的野趣,我拍了好几张照片,店主还叫我拍金鱼,我说我喜欢这个坛子啦~

15.龟山都修好石阶了,挺好爬的,我爬的最快,密密腿脚不好,胡一扶着她,还给我们拍照,山脉是连着的,属于秦岭,在山上看到刚进商洛城区有一个雕像,是一只手托着核桃,才知道商洛是核桃之乡啊。

16.啰嗦了好多,所幸是自己看,记记这些琐碎的事还很有趣,等吃完饭回来写第二篇。

 

评论

热度(2)